N E W S
1 min readMar 20, 2020

蘋果在大中華及美國網店推限購令

繼新款 iPad Pro 、Macbook Air 限購後,蘋果(Apple)再度對iPhone系列下達限購令,消費者上官網訂購手機包含大中華區台灣、中國大陸及美國等皆限制僅購買2台,這也凸顯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造成蘋果代工廠產能緊俏。

據調查,大中華地區包含香港、台灣及中國蘋果官網皆更新購買政策,包含iPhone 11 、iPhone 11 Pro、iPhone 11 Pro Max皆限制消費者僅能購買2台手機,而舊款的iPhone 8、iPhone XR系列也被列入限購行列;就連iPhone大本營美國,也出現限購情況。

外電報導,美國蘋果線上商店即起顧客每人僅限購買2隻iPhone。但消費者仍能購買兩隻以上iPhone,前提是購買不同型號,比如在同訂單選購兩款iPhone 11或兩款iPhone 11 Pro。

目前尚未清楚蘋果iPhone限購令是否擴及全球蘋果官網。不過,早在上個月,蘋果已經發出聲明示警,強調因為疫情影響關係,導致各地復工速度緩慢,進而讓產能下降,因此供應商可能出現緊縮。

N E W S

A columnist in political development in Greater China region, technology and gadgets, media industry, parenting and other interesting topic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