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 E W S
1 min readMay 19, 2019

華為新機將不搭載Google服務

美國政府封殺中國電訊巨企華為後,美國科技網站「The Verge」的執行總編輯周日在Twitter發文,指科網巨擘Google基於商務部的新例,已終止與華為的直接商業活動。

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,終止合作的項目涉及軟硬件產品的轉移,意味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將即時無法取得Android手機作業系的更新版本,在中國以外的新版華為智能手機,亦無法享用Google Play Store、Gmail等應用程式與服務,但華為仍可繼續享用涵蓋於開放原始碼軟件授權協議的Android作業系統。Google會停止向華為提供技術支援,在Android與Google服務的合作亦會終止。

消息人士透露,Google仍在討論終止那些特定的服務。華為發言人上周五表示,律師正研究商務部行動的影響。

N E W S

A columnist in political development in Greater China region, technology and gadgets, media industry, parenting and other interesting topic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