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 E W S
Nov 16, 2020

--

疫苗商料明年底可回復正常生活

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苗,已證明有效預防感染率超過90%,進展相當樂觀。對此,BioNTech執行長沙辛(Ugur Sahin)15日表示,若疫苗能夠大規模接種,人們在明年底有望恢復正常生活。

據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沙辛指出,假如明年年底之前能夠實現較高的疫苗施打率,那麼將會改變疫情大流行的狀況,他相信這種狀況將會發生,因為許多疫苗公司都被要求增加產量,讓民眾在明年度過一個正常的冬天。

沙辛說,現階段的目標是在明年春天之前向全球提供數億劑疫苗,屆時將會逐步產生影響,避免人們感染武漢肺炎,直到夏天感染率就能下降,接著便是在秋天或冬天之前獲得很高的接種率。沙辛強調,目前不僅他們的疫苗很有效,其他廠商的疫苗也可能有不錯的表現。

--

--

N E W S

A columnist in political development in Greater China region, technology and gadgets, media industry, parenting and other interesting topic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