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 E W S
Jan 19, 2021

--

政府轉軚料容許花宵營業至晚上9時

政府早前宣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取消下月6日起開始的全港年宵市場,花農不滿安排,擔心血本無歸,拒絕食環署提出改於屋邨擺檔建議,食環署亦曾探討以康文署場地作替代方案。據了解,經多番考量後,署方傾向繼續於原址照辦年宵市場,暫擬將開放時間劃一縮短至晚上9時,以及探討限制人流的可行性。

翻查資料顯示,過往多區年宵開放至凌晨,部分會24小時開放。不過,本港疫情反覆,昨日疫情重回近月高位,錄得過百宗確診個案,未知會否再有變卦。消息指,最終方案仍有待審視疫情發展再作敲定,將盡快公布。

有投得年宵攤檔的花農表示,他們沒有收到任何消息,不滿政府朝令夕改,沒有諮詢業界。對於新方案,他們尚未有打算是否再參與年宵。

--

--

N E W S

A columnist in political development in Greater China region, technology and gadgets, media industry, parenting and other interesting topic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