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 E W S
Mar 7, 2021

--

政府拒再公布預約打針數字

自一周內先後有2人接種疫苗後不治後,預約接種疫苗數字明顯有所下跌,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(6日)接受訪問時,仍「死撐」未有太多市民預約後打退堂鼓,惟時隔一日,當局已「封口」再無公布疫苗預約數字,即使傳媒查問亦僅獲當局回覆稱沒有補充,可謂欲蓋彌彰。
政府在昨晚深夜公布,截至昨日下午8時的過去24小時,約有11,000名市民接種第1劑科興疫苗,當中約7,700人在8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,而約3,100人則在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接種。昨日在8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的整體接種率達89%。自2月22日以來,累計約83,400名人士接種了第1劑科興疫苗。昨日則約有300名人士接種了第1劑復必泰疫苗。
惟繼本月2日出現一名63歲男子在接種科興疫苗後2日死亡的事件,科興疫苗預約數字隨即由本月1日的近16萬宗下跌至1.23萬宗,在往後2日更跌至5,000宗左右。至昨日再出現第2宗疑似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個案,接種者為55歲有長期病患女子,在本月2日接種疫苗後3日因急性中風入院,隨後不治。鑑於當局昨日並無公布數字,難以得知事件有否令預約數字再下跌。
而復必泰疫苗,則於本月3日開放預約,首天有逾9萬人預約,其後兩日分別跌至1萬多及6,000宗,而昨日的預約數,則因當局未有公布而無從得知。
另在前日(5日)共有2宗送院個案,一名62歲女子到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後,感到眩暈。她於下午1時07分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留院觀察,情況穩定。另一名30歲男子到中央圖書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後,出現左臂麻痹。他於下午5時49分被送往律敦治醫院。經治療及觀察後情況穩定,毋須留院。

--

--

N E W S

A columnist in political development in Greater China region, technology and gadgets, media industry, parenting and other interesting topic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