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 E W S
Jan 28, 2021

--

余承東兼管華為雲端業務

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啟動新一輪人事調整,其中最受矚目的是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,監管華為雲端業務。證券時報旗下新媒體《券商中國》稱,華為這次人事調整,是為了強化以手機為入口的「端」與雲計算的協同,將華為核心能力進一步整合,提升內部運作效率,加強互聯網業務布局,促進應用生態發展。

報導稱,余承東將兼任華為雲與計算BG總裁、雲與計算BG行政管理團隊主任、Cloud BU總裁、Cloud BU行政管理團隊主任。

華為雲與計算BG(Cloud & AI BG)包括雲、計算(服務器等)、存儲與機器視覺等多條產品線,去年1月14日升級為華為第四大BG(Business Group,事業群),與運營商BG、企業BG、消費者BG並行,此次調整主要涉及BG和Cloud BU(Business Unit,事業部)。

華為內部資料顯示,余承東現年52歲,大學畢業於西北工業大學自動控制系,研究所畢業於清華大學,1993年加入華為,歷任3G產品總監、無線產品行銷副總裁、無線產品線總裁、歐洲片區總裁、戰略與Marketing體系總裁、消費者業務CEO,目前還擔任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常務董事、董事會成員。

《券商中國》指出,華為手機業務遭受美國制裁的重創後,去年11月底,華為就將消費者BG與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進行整合,總負責人為余承東,他同時擔任消費者業務CEO。

報導稱,年初華為內部社群公布一份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講話,就已顯示任正非對華為雲的表現並不滿意。

--

--

N E W S

A columnist in political development in Greater China region, technology and gadgets, media industry, parenting and other interesting topics.